[台北餐廳] 松山區 – 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

這家驚為天人的「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」位在松山區饒河夜市走路五分鐘的玉成街上。第一次聽到這間店的名字愣了一下,很好奇老闆取名字的發想是什麼!會知道這間店是姊姊介紹的,她從懷寶寶(當初店還在夜市時)到小孩三歲大,常常光顧這間店,好吃到連三歲的小朋友都能自己完食一籠湯包啊!實際去吃了好幾次,這家店的湯包「料好實在、用料新鮮」,堪稱湯包界的「黯然銷魂飯」等級,內心迸出食神裡那句「實在是太好吃啦!」的吶喊!

店內座位不多,用餐時段常需要跟人併桌或是等待入座,但這家湯包絕對是值得用時間等待的一家店!湯包都是現點現蒸,所以有些顧客也會打電話來先訂,然後外帶。

牆面上可以看到菜色跟圖片,在外頭等待的時候也有座位跟當日菜單供參考。看到裡面的人吃者熱騰騰的湯包,而你只能在外面等待的那種心情,內心只有難熬加不停吞口水,等待老闆用眼神關注你,說可以入座了的神之聲!

這家店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:

  • 休假時間不固定:有幾次下班想帶同事去吃,都撲了個空!建議可以先打電話或是加 Line 詢問看看有沒有營業,以免向隅!
  • 一籠湯包只提供一個醬料碟:冬天去吃的時候,印象很深刻,前面結帳有一對情侶因為感冒的關係,想跟老闆多要一個醬料碟,但老闆蠻有個性的,說一籠湯包只有一個碟子。後來,好幾次聽到別人多要碟子,都是失敗收場!挺有趣的!
  • 不提供薑絲:老闆大概是被問了很多次了?直接把不提供薑絲的內容寫在醬料區上。他們的調味料提供:醬油、白醋、朝天椒、辣油,有提供朝天椒還蠻少見的!

餐點菜色

  • 招牌鮮肉湯包 (大推)NTD 100
    一籠 10 顆的湯包,送上來時把整個盤子佈滿,Size大概跟一個小碟子一樣大。湯包最重要的就是皮薄、餡多汁,這家完全體現了湯包的精髓,額外加分的是內餡裡新鮮的青蔥味,將湯包的味蕾提升到另外的境界!一口咬下,湯汁迸出來,湯匙裡的空間滿是湯包的湯汁,很像是吃桂冠湯圓會流芝麻餡的那種感覺!
    題外話,有一次家族旅行去宜蘭吃了本店的正常小籠湯包,非常失望,宜蘭本店的豬肉跟青蔥不像松山這家這麼鮮甜,品質來說松山店完全大勝宜蘭本店!
  • 百香青木瓜 NTD 20
    這盤小份量的百香青木瓜,不確定是不是用百香果果醬下去做的關係,偏甜不酸,這道沒有我預期的酸度,也沒有驚艷的脆度,小小失望,下次不會再點。
  • 冬瓜蛤蜊湯 NTD 35
    這道冬瓜蛤蜊湯,沒有過多的調味,簡單地用薑絲跟冬瓜襯出蛤蜊湯的鮮甜,喝起來清爽很適合夏天的湯品。以口味來說,很像媽媽會煮出來的湯,很有溫度的一道家常料理!

從今天一月知道這家到現在,陸陸續續吃好幾次,每次必點它的湯包,但苦於自己勢單力薄,沒有辦法點很多。內心有好多想要再嘗試的「香蔥肉粽」、「蛋黃肉粽」、「椒麻松阪豬」…等,還在口袋名單中!下次希望可以成功約到一大群朋友去吃,才能點很多&什麼都吃得到,希望能搭上開店的時間,不要再撲空了!(淚)
老闆會把每日菜單貼在門口的地方,常會出現一些特別跟限定的餐點,點餐之前也不要忘記看一下有什麼老闆的隱藏菜單!

松山「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」這家我認為老闆很認真選用食材,雖然湯包沒有 18 摺的外皮,但新鮮飽滿的內餡加上皮薄通透的外皮與其他餐點的家常口味,吃得到老闆在經營這家店,用平易近人的價格將好食物分享的用心!


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– 松山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0號 (松山站 5 分鐘路程)
怎麼走)
營業時間: 11:00 – 22:00 (時間不固定,需電話或 Line 確認)
電話: 02 – 2747- 8776
特色:料多實在的鮮肉湯包、家常味小菜

發表留言